•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李雷主持召开县政府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3-02-04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日,县长李雷主持召开县政府工作专题会,研究学校建设、养老康养事业发展、红沙河综合治理等事宜。

      县委常委、副县长吴肖江、李琳,副县长臧孟义、赵炜博、宁红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计,学校建设是加快补齐教育硬件短板的基础工程,是事关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项目,也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宜居度的重要因素。要高度重视学校建设工作,迅速启动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完善要素保障,全力补齐我县教育事业短板;要抢抓政策机遇窗口期,探索创新推进模式,科学布局优质教育资源,在确保便民利民、学生就近入学的前提下,有效利用公共项目带动周边区域发展;要强化协调联动,及时研究解决学校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逐校分析研究,精准发力施策,确保学校建设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我县养老康养事业,聚焦“宜养夏都 康养之城”品牌建设,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要推动养老事业和产业双轮驱动,聚焦养老品牌创建和优质服务供给,鼓励培育一批有带动力、影响力的养老服务企业,做足做实全省养老服务模范县这一品牌;要持续夯实养老服务领域人才队伍,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开展上门助餐、助医、助洁、助浴、助行、助急“六助”服务,努力构建符合市场规律和群众需求的养老产业结构。

      会议强调,红沙河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是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回应群众所想、所盼、所急的重要民生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工程实施的重要意义,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做实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要措施再发力,机制再提升,推动项目任务化、任务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构建起分工合理、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确保把红沙河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这项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记 者|尉建峰 刘彤彤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