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县直二工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时间:2023-02-03      信息来源: 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2月1日,夏县县直二工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县直二工委各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直二工委书记张贵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县法院党总支、县检察院党总支、县公安局机关党委、县司法局党支部、县信访局党支部负责人进行了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张贵林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抓党建。各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将抓党建作为份内职责、首要任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警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本单位、本系统党建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二要聚焦服务大局抓党建。各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党建引领”理念,将党建工作置于各项工作的首位,通过抓党建提升党员干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县委建设“四个强县”和中心县城的目标定位,聚焦服务和保障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聚焦“两争一站”工作总要求,聚焦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部署,聚焦年度政法工作中心任务,服务和保障全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要创新方式方法抓党建。各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与时俱进抓党建、针对问题抓党建的理念,让党建工作真正走出机关、走进群众、走入每个党员干部的心里。要在持续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聚焦薄弱环节,多种方式创新抓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把“自选动作”做实做精、做出特色和亮点,真正将党建工作做在日常、做在基层、做到群众心坎上。

      四要严格党员管理抓党建。各党组织书记要善于分解任务、压实担子,避免“单打独斗”;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建工作,管好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每位党员干部要自觉按照党员标准对照自己、检点自己、要求自己,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守纪律、锤炼作风、树好形象,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树立新时代政法干警良好形象。

      来源:平安夏县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