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人勤春来早 大棚杏花授粉忙

    时间:2023-01-31      信息来源: 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春天脚步的临近,夏县温室大棚内的杏树迎来花期,杏农们抓住晴好天气,加紧为杏树进行人工授粉,为杏树提供充足营养,确保今年杏果高质高产。

      在夏县胡张乡千亩大棚杏种植基地,阳光照耀下的温室大棚熠熠生辉。大棚内,一树树杏花迎光盛开,一朵朵小巧玲珑的粉白色杏花缀满枝头,娇美俏丽,生机盎然。西下冯村杏农邢根来正和家人们忙着给杏树进行人工授粉。

      邢根来是村里的老杏农,他种植杏树已经有二十年了。每年到杏花开的时候,他就开始忙碌着在地里观察花期,不时调整棚内温度,放置蜂房,进行生物授粉和人工授粉同时作业,确保每一棵杏树的优质坐果率。

      每年到杏树授粉关键期,夏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专家和当地的农业合作社技术人员都会来到种植基地,查看杏树的长势,适时进行技术指导,跟踪服务杏树管理的相关作业。

      夏县大棚杏种植面积占全县设施水果面积的57%,是当地每年成熟上市最早的水果,近年来,夏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和果蔬采摘产业,通过产业带动、示范引领、技术帮扶等让大棚杏亩产达到4000斤左右,年产值可达8000万元。

      记 者|樊晓萍 张志雄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