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第四届夏都馒头文化艺术节在水头镇举行

    时间:2023-01-29      信息来源: 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8日,由水头镇政府、中国粮油学会发酵面食分会主办的“安琪酵母杯”夏县第四届夏都馒头文化节,在水头镇水头村文化中心举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薛伟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明录出席活动。水头镇党委书记张志久、水头村负责人分别致辞。

      薛伟科讲到,要积极传承夏县工匠精神,锤炼精益求精品质,把我县的馒头产业进一步做大,馒头品牌进一步做强,要统一标识、统一牌匾,对夏县所有在外蒸馍作坊实行原产地注册,统一设置二维码,进一步提高夏县蒸馍的知名度和可信度。要建立组织,进一步丰富夏水馒头的内涵,拓展夏水馒头的外延,把夏水馒头这个品牌维护好。要关心关爱,保障服务,做好外出人员家中老人的照料和留守儿童的就学工作,解除外出人员的后顾之忧。要发挥作用,共谋发展,广大党员及在外创业人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广泛宣传推介家乡,多为夏县发展献计出力,帮助更多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全力把夏县蒸馍这一品牌打光磨亮,把这一产业做大做强。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本次蒸馍大赛的评比标准和注意事项。

      比赛现场,来自水头镇水头村、南桥村、洛沱湾村、水南村等蒸馍代表队齐聚一堂,同场竞技。大家和面、发酵、揉面、造型、上笼、出锅,一条条工序精益求精,忙而不乱。

      一个半小时过后,一笼笼热气腾腾的馒头就出炉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玉兔、猛虎、锦鲤等各种造型的花馍呈现在大家眼前。

      评委根据花馍的造型、发酵程度、色泽、火候、粘性、弹性等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定,并为参加面点技能大赛的获奖代表队发放奖牌及奖品。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红红的中国》《美丽中国》《跑船》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记 者|张婉鑫 杨珂瑶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