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埝掌镇:迎春送暖树新风 文明实践年意浓

    时间:2023-01-18      信息来源: 夏县网信     浏览次数:     【字体:

      点点爱心,汇聚成炬。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埝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动员镇机关单位和全镇志愿服务队,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送文化、送健康、送爱心等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把温暖送进百姓心坎,让数九寒冬平添阵阵暖流。

      埝掌村志愿者书法家们在为村民写春联

      送“联”万家,挥墨春联年更浓。在埝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前,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正开展的热火朝天。一副副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写出了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与志愿者身上的红马甲相映成趣、引人注目。志愿服务队中的书法志愿者们尽情挥毫泼墨,将美好的新春祝愿凝于纸上,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喜庆的春联在这里成了抢手的“精神年货”。

      埝掌镇埝掌村的安大爷喜上眉梢:“今年的春联有志愿者们带红纸免费帮我们写,写得可太好了!”

      埝掌镇志愿者们在为村民分发中药汤剂

      分药暖心,惠民纳福送健康。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埝掌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者无私奉献精神。为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为村民分发中药汤剂,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袋袋汤药,汇聚爱心,发到群众手里,暖在群众心里,为群众健康提供了一份保障。镇卫生院也开设了健康义诊,为受疫情影响的村民免费提供各类医疗药物服务,村民们对这份送到家门口的“健康大礼包”赞不绝口。

      巾帼志愿者陪伴留守老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门服务,走访慰问不打烊。为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志愿者们走进困难户、低保户和留守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爱心年货,积极了解他们在住房、取暖等方面的问题,协调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巾帼志愿者也加入其中,帮助残疾家庭打扫卫生,陪伴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和他们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慰问活动不仅把温暖送到了每个困难家庭的心中,也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心系社会、服务大众的社会责任感。

      一支支活跃在新年前大街小巷的志愿者红马甲,成为丰富淳朴村民节日“盛宴”的道道“套餐”。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也加强了镇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交流互动。传递了正能量,宣传了新思想,进一步活跃了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也给镇区的广大群众提前拜了个早年,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夏县埝掌镇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