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薛永琦调研集中供热、城市建设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时刻关心民生冷暖 全力以赴把民生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

    时间:2022-11-01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31日,县委书记薛永琦深入集中供热工地、瑶台花园二区、温泉和天沐连接道路、温泉大道中段、大禹像公园、东风街东延大道调研集中供热、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完善供热应急预案,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确保供热时效和质量,保证群众温暖过冬。同时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大城市建设力度,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力以赴把民生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贵林,县委常委、副县长吴肖江参加调研。

      带着对群众能否温暖过冬的牵挂,薛永琦来到集中供热工地及瑶台花园二区,详细了解热力公司组建、供热设备施工以及小区换热器安装进展情况,并走进群众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薛永琦指出,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百姓冷暖,是倍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重要民生工程。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时刻关心民生冷暖,切实把冬季供暖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千方百计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工作上再精细、在管理上再深入、在责任上再落实,加快完善小区换热站安装工作,确保供热设备安全运行、稳定供暖,最大限度保证供热质量,做到应供尽供,“温暖万家”;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下沉一线,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全力以赴解忧纾困;要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供热服务质量和水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真正把集中供热这件实事好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调研中,薛永琦还实地察看了县城主要道路建设推进情况、道路两旁绿化提升规划设计、公园提升改造等工作。薛永琦指出,城市道路建设对提升城市形象、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增强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促进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要加强协调配合,合理规划布局,完善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三线入地”、供热管网铺设、污水管网改造等建设力度,进一步拓展城市路网,优化地下管网,完善城市功能,真正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建设新成果;要加强道路两侧绿化美化亮化提升,切实做好顶层设计,优化布局,注重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丰富树种和花草选择。坚持精心谋划,精致打造,精细管理,优化路网景观设计,加强绿化经营养护,形成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道路景观;要完善提升公园改造,牢固树立精细化理念,强化专业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优化功能布局,切实为群众创造更加优美舒适的游园环境。

      记 者|徐 辉 王珍珍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