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薛永琦主持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题会

    时间:2023-01-17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6日,县委书记薛永琦主持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题会。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开展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共识,明确目标,细化流程,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持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向纵深开展,助推城市品质再上新台阶,为全力打造山青水秀、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盐临夏”一体化运城后花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政协主席王继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贵林,副县长薛军峰、臧孟义、宁红星,县直相关单位及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薛永琦指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面性的民生工程,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务实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绿色是底色,干净整齐是特色的要求,全力打造绿色环保,干净整齐、井然有序的城乡人居环境,以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欢欢喜喜的崭新面貌喜迎新年;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成立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中心县城环境卫生和执法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要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和乡镇执法队要集中围绕车辆乱停乱放,店外经营等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锚定目标,攻坚克难,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推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提升标准,加强县城主要街道积雪清扫,保证道路通畅;着力提升绿化、亮化水平,进一步规范市场管理、加强纪委督查,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抓好落实,集中精力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质效,持续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合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提高城乡环境整治的整体效能,持续改善城乡面貌,努力营造安全、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 者|徐 辉 王珍珍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