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薛永琦、李雷在夏县分会场参加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时间:2022-12-08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6日,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薛永琦,县长李雷,县委副书记秦晓军、王斌,副县长臧孟义、宁红星,县委巩固衔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在夏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电视电话会后,我县立即召开夏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动员部署会议,就我县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检点。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是党中央最关心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严格按照省、市会议要求,进一步细化迎检备考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省、市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考核准备工作的重要性,弄明白“为什么考”“考什么”,把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和考核标准理解消化到位;要把握考核评估工作的全面性,对照考核要求,补短板强弱项,举一反三,真抓实干,把问题整改贯穿迎检备考全过程;要注重考核评估工作的细节要求,抓好抓实基础资料整理和群众宣传讲解工作,确保资料反映的、座谈调查的、现场看到的、群众所说的、帮扶干部所做的“五个一致”;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高位推进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发挥乡镇党委政府、乡村振兴部门、专项工作组和驻村工作队职责,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调度机制,坚决摒弃“过关”思想,本着对全县工作大局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严谨细致,从每一处隐患、每一名群众入手,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切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记 者|李泽波 刘彤彤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