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疫情防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在夏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2-01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来夏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科学精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有力有序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更好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委书记薛永琦,县长李雷,县委副书记秦晓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林,县政协主席王继瑞等县领导参加调研。

      邓雁平先后深入夏县裴介镇鲁因村疫情防控检查点、水头镇货车营地、夏县第二集中隔离点,详细了解各防控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召开的专题会上,秦晓军汇报了夏县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情况。

      邓雁平指出,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受入(返)乡人员流动加剧等因素影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理,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坚定必胜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党委和政府要明确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要负起主管责任,各单位要夯实主体责任,个人要做好自我管理,健全应急处置机制,落实“四早”要求,及时研判疫情态势,强化重点部位管控,迅速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推动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积极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依法依规维护防疫秩序。对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要加大关心与帮助力度;对日夜坚守奋战一线的防疫人员,要做好服务保障,尽力解决后顾之忧。要广泛发动群众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持续攻坚,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薛永琦表示,夏县将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漏洞短板,科学精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快制快扑灭疫情传播链条,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要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包联领导要扛牢责任、担当作为,加强统筹协调、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各乡镇要迅速成立交通卡口、货车营地、健康驿站工作专班,细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要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全力以赴确保生活物资、医疗物资供应充足,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记 者|吕晓琼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