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疫情防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薛永琦、李雷在夏县分会场参加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时间:2022-11-29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8日,省疫情防控专题会,市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薛永琦,县长李雷,县委副书记秦晓军、王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林等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夏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视频会上,薛永琦就夏县疫情应急处置和能力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夏县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力以赴开展应急处置,精准开展流调溯源、迅速抓好转运隔离、全面开展消毒消杀、科学划定风险区域、严密开展核酸筛查、加强生活物资保障、全力加强能力建设,各项工作进展有序,形势总体可控。下一步,夏县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以快制快扑灭疫情燃点,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好守牢夏县阵地。

      视频会后,薛永琦立即主持召开县委第13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持续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上,李雷就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漏洞短板,科学精准提升防控能力水平,着力解决闭环管理不到位、分类管控不严格、哨点作用失灵等问题,做好风险区、风险人员、社会面场所、企业和学校、集中隔离点管理,持续提升处置、核酸检测、隔离、应对舆情能力,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查缺补漏、严防严控、提质提效,做到防控责任再压实、防控能力再提升、宣传引导再强化、督查检查再严格,弥补防控短板、堵塞工作漏洞,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面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薛永琦指出,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到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落实落细各项部署要求,优化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薛永琦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切实把责任传导到基层“末梢神经”,以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发挥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专班作用,保障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压实专班责任,各乡镇要迅速成立交通卡口、货车营地、健康驿站工作专班,强化责任,细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严细排查,完善扁平化高效指挥体系,强化领导包联制度,主动下沉一线,努力把分管领域、分包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同时要加强干部自我防护,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强化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薛永琦要求,县处级领导要切实扛起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综合协调,形成密切配合、井然有序的协同工作机制,确保专班高效运行。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扛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科学精准、高效协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 者|徐 辉 王珍珍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