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发展和改革局 多措并举 助力工业经济崛起

    时间:2022-09-19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夏县发改局精准把握政策导向,吃透国家和省相关政策,紧紧围绕中央预算内、专项债券重点支持的领域,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多措并举,统筹结合,助力全县工业经济崛起。

      一、要素保障

      该局积极协调,举措有力,全面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实施。一是全力加强与省、市发改委的沟通对接,在今年已争取4.93亿元专项债券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谋划储备2023年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争取更多更好的项目列入中央、省投资计划,为工业崛起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二是实施综合考评,实行“末位解剖制”,对固定资产投资排在后两名的乡镇、重点项目未能按时序进度开工、投资完成率较低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作剖析发言。通过以考促干、以考促效、考核奖惩,在全县形成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工业、大抓发展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三是成立《夏县落实工业18条和服务业43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国家“工业18条”和“服务业43条”以及省“工业70条”和“服务业”61条政策举措的贯彻落实。在夏县人民政府网站、夏县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编写宣传了“工业70条”促推全县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和“服务业61条”举措助服务业恢复发展,并在工业园区、县城和各乡镇主要超市、商场等主要经营场所张贴宣传材料,让企业详细了解熟悉各项优惠政策。

      二、招商助力

      该局在2021年引进的总投资5.7亿元的两家浙江玉环汽车零部件加工制造项目均已投产运行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一是积极与台州陈总(广宝汽配厂)联系对接,拟投资1.1亿元建设一条年产3.9万吨纯粮酒和年产0.7万吨果酒生产线建设项目,目前厂址已确定,营业执照、备案证已办理。二是积极对接拟投资5000万元的山西雍合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生产加工项目,目前已与县人民政府签订框架协议书。三是积极对接投资3.57亿元的夏县凯都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目前已取得土地选址预审,并已核准,正在办理土地、环评手续,预计11月份可开工建设。         

      2022年9月19日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