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十月份工作进展情况

    时间:2022-11-04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现就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10月份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公示。

      一、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

      完成公共服务中心线上系统IPC及公安相关备案手续;和企业入驻公告的编写;完成公共服务中心企业入驻及孵化协议定稿;完成乡镇站点的二次调研,确定乡镇站点10个,村级站点30个;完成站点负责人的初步筛选并对站点负责人宣讲了相关服务内容及相关政策。

      二、大数据及网货供应溯源和产销对接服务

      完成夏县网货供应中心小程序搭建和县域大数据系统搭建;完成“禹都夏品”区域公共品牌商标设计三款,完成“埝掌花椒”区域公共品牌子品牌确认工作;对县域11个乡镇“一村一品“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完成县域“一村一品”调研报告;与各设备公司初步达成网货供应中心设备采购意向;完成14款产品包装设计分析报告、7款产品卖点打造方案;与多多买菜达成商贸流通渠道合作意向;淘宝、快手等网络销售平台新上架产品10款。

      三、健全县乡(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

      电商物流共配中心场地已确定,已签订相关合同协议,正在进行规划和内部改造工作。目前已完成相关制度制定、合作企业合作协议制定。走访调研了八家快递企业,已谈成六家意向入住快递公司,分别为中通、韵达、圆通、极兔、丰网、邮政。已走访11个乡镇,除瑶峰镇之外,其余10个乡镇已完成乡镇服务站选址,正在积极建设中。走访调研11个乡镇下属的行政村,与各乡镇政府对接,听取乡镇意见进行村级公共服务站选址,所有村站已选定。目前正在采购站点设备,组织各站点负责人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

      四、电商培训体系

      瑶峰镇、水头镇、泗交镇乡村共享直播间已完成建设,建设内容包括空间规划设计,升级改造,软性装饰,设备采购及调试,已具备投入使用条件。服务中心培训室会议室已建设完成,建设内容包括办公家具采购、设备采购、安装调试、软装升级。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