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山西100个项目入选乡村e镇培育项目

    时间:2022-10-15      信息来源: 山西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从全省各市财政局传来消息,经过各地推荐、专家评审,确定太原市清徐县中国醋都·清徐乡村e镇等100个项目为山西省乡村e镇培育项目,今后将获得1000—2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乡村e镇指在一定区域内以产业为基础、以电子商务深度融合为核心、以配套服务为支撑,具有明确的产业定位、互联网应用基础的发展空间平台。

      太原有7个乡村e镇,包括清徐县的中国醋都·清徐乡村e镇、尖草坪区的小商品·小食品批发名都乡村e镇、阳曲县的首邑乡村e镇、娄烦县的娄烦乡村e镇、迎泽区的郝庄商贸e镇、小店区的王吴美食休闲产业e镇、古交市的古交市乡村e镇等。大同有10个、朔州有4个、忻州12个、吕梁12个、晋中10个、阳泉3个、长治10个、晋城6个、临汾14个、运城12个。

      对于已支持过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的区域,培育乡村e镇原则上支持不超过1000万元;未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的区域,培育乡村e镇原则上支持不超过2000万元。鼓励各地优先采取贷款贴息、以奖代补、购买服务等支持方式开展乡村e镇培育工作,通过省级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推动电商高质量发展。(张磊 王淑怡)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