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山西省建设工程抗震防灾“十四五”规划》发布

    时间:2022-09-19      信息来源: 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省住建厅日前印发《山西省建设工程抗震防灾“十四五”规划》,“十四五”期间,全省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项审查率将达到100%。

      地震应急预案覆盖率和应急专家队伍专业覆盖率将达到100%,震后应急评估能力显著增强。《规划》严格新建工程设防要求,把工程抗震防灾要求贯穿于新建工程选址、规划、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竣工验收、使用和管理的全过程,定期组织勘察设计质量抽查和在建工程质量大检查,实行工程质量统计报告制度和竣工验收备案制度。

      城镇新建建设工程将工程抗震设防能力作为工程质量监督、重要工程勘察设计质量专家论证的重要内容,严格执行抗震设防标准要求,保障城镇新建、改建、扩建工程的抗震设防水平。保障新建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应急指挥中心、应急避难场所、广播电视等建筑,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采用隔震减震等技术,满足设防地震下正常使用要求。

      农村新建建设工程严格落实农村新建建设工程的安全选址和抗震防灾要求,不断提高农村建设工程的抗震设防水平。推动既有建筑加固改造。通过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市政设施更新改造等,补齐抗震防灾设施建设的短板。提升既有市政设施抗震能力,加快更新改造城市燃气、供水、排水、供热等市政设施老化管道和设施,全面排查市政设施抗震安全隐患。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