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八月份工作进展情况

    时间:2022-09-07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2-00820 发布时间 2022-09-07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为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现就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8月份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公示:

      一、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

      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整体室内装修已完成,软性装饰布局已完成并进行了整体的设计,公共服务中心门头已安装完成;公共服务中心各项制度已全部编写完成,等待公共区域品牌确定之后开始制作;11个乡镇站点二次调研已结束,根据调研结果出具乡镇站点建设名单并确定了站点运营人员;站点以及村点的各项制度已完成编写。

      二、大数据及网货供应溯源和产销对接服务

      完成夏县大数据系统搭建共计7个模块,分别是县域信息、市场主体、网络销售、农特产品、直播电商、物流数据、培训数据;夏县网货中心小程序基本框架已搭建完成,预计9月底进行测试运营;对接山西传媒学院进行对埝掌花椒、夏乐西瓜、泗交木耳、夏县蔬菜等单品类品牌,现已基本完成,预计在9月8号完成;为提高农村消费便利化水平、提升农村居民消费品质、降低农村消费成本,结合夏县美团优选、多多买菜初步策划夏县工业品下行活动,计划在9月下旬开展1场消费活动

      三、健全县乡(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

      目前已完成相关制度指定、合作企业合作协议指定、走访调研了中通、申通、韵达、圆通、极兔、丰网(丰网快递是顺丰公司旗下的新快递公司)、京东、邮政八家快递企业;走访调研两家冷库冷链企业,相关洽谈工作正在进行中。数字化物流调度中心依托于物流中心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

      四、电商培训体系

      水头镇乡村共享直播间已完成建设,建设内容包括空间规划设计、升级改造、软性装饰、设备采购及调试,均已具备投入使用条件;服务中心培训室及直播间办公家具采购已完成已到货,设备采购已完成;本月普及培训进行两场,共计完成培训人次67人次,总计培训274人次。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