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薛永琦调研电商小镇规划、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环境整治提升宜居品质 电商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2-08-18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7日,县委书记薛永琦来到水头镇、禹王镇调研电商小镇规划、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水头镇以“一核带动、四区支撑、六块协同”现代化特色小镇格局为总体思路,打造电商强镇。在该镇,薛永琦听取了该镇电商小镇发展规划,对电商小镇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他指出,电商经济发展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要明确发展定位,创新思维,提高认识,结合县域和乡镇特色,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标准,打造亮点,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立足品牌引领,夯实基础管理,聚焦品质提升,培养一批网红带货达人,营造浓厚的直播电商发展氛围,推动电商小镇建设步伐;要聚焦夏县优势资源,加强引领带动作用,全力打造电商品牌,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禹王镇司马村和禹王镇街区,薛永琦详细听取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禹王打造大禹古镇特色小镇的重点项目建设,要以大禹文化、司马光家风文化为依托,按照“简约、美观、统一”的原则,既要保证整体的统一,又要突出特色,做到整体风貌改造的精致细致;要统筹规划、加强管理、整合有利资源,以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提升品位,优化环境,完善功能,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环境整洁的美丽乡村。

      调研中,薛永琦要求,乡镇干部要沉下心来,深入群众,讲良心、讲责任、讲情怀,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去办,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要加强班子团结,创新工作方法,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好工作任务,按照县委“两争一站”工作总要求,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不仅要加强领导力,带好队伍,而且要树立强烈的精品意识、争先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住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徐 辉 王珍珍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