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薛永琦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2-08-16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5日,县委书记薛永琦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省委书记林武在参加军事日活动时的讲话,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委议军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规定>的通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一章);会议还进行交流发言。会议邀请到市委宣传部副处级干部王存狮、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罗楠楠列席本次会议。

      薛永琦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重要举措和目标任务。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理论武装,磨砺忠诚政治品格;聚焦主责主业,狠抓重点工作落实;贯彻军民融合,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创新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服务保障国防建设的水平。三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紧盯“一把手”和风险岗位人员,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要强化制度机制约束功能,坚决纠治重点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引导党员干部大公无私、公而忘私,廉洁修身、廉洁治家,增强抗腐拒变能力。四要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要在政治引领上凝心聚力,在和谐稳定上全面发力,在强化“大统战”工作格局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统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理论素养,推动伟大实践。要增强干事创业底气,涵养浩然正气、斗争勇气、做人底气,厚植深厚人民情怀,对群众关心关注的事要及时、果断、有力抓好,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六要抓好组织学习,全面深刻把握原著原文原理,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县的生动实践。要通过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让习近平法治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薛永琦还就“热爱夏都 共谋发展”活动开展、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特色小城镇、美丽乡村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信访稳定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记者:徐 辉 王珍珍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