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李雷调研工业企业运行时强调:坚持创新挖潜增效 转变服务理念 为夏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时间:2022-08-14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2日,县长李雷先后来到好大夫制药、红江建材、天立电缆、晋新双鹤、华昌天然气公司等地,就当前我县工业企业运行情况展开专题调研。调研中,李雷认真倾听各企业诉求,现场办公解决难题。他强调,要持续优化服务、强化保障,用足用活政策,进一步帮助企业稳预期、强信心、快发展,为我县推进工业提质增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副县长赵炜博参加调研。

      在好大夫制药有限公司,李雷现场了解企业经营、生产工艺、产品市场、产能产值等情况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指出,要持续在创新发展上求突破,围绕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努力在中药制剂行业发展上寻求突破点,全力以桑姜感冒注射液、复方蛤青注射液全国独家品种为拳头产品,努力拓宽市场份额,持续打响“好大夫”中药制剂的金字招牌。要深化对接,加大企业指导力度,积极推动企业稳产满产、扩能增效,更好地激发企业发展潜能,推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红江建材,李雷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规划布局、企业产值、效益及当前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强调,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和环保的主体责任,抓紧抓实常态化管控,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守牢安全和环保两条底线。要抢抓市场机遇,瞄准产业发展方向,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在天立电缆公司,李雷进车间、入厂房、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经营现状等情况,以及现阶段公司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主动对接企业,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协调力度,及时有效地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与问题,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持。同时,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创新发展,全力以赴扩大产能规模,力争在2022年企业产值实现新的突破。

      在山西晋新双鹤药业有限公司座谈会上,李雷听取了企业在生产运营、产品销售及安全生产方面的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创新服务方式,完善功能配置,主动对接了解企业诉求,聚焦企业发展实际,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实打实、点对点、硬对硬地真心服务,全力做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要加大对医药产业的支持力度,努力实现医药产业与夏县的融合互通发展。

      在华昌天然气公司,在听取该公司企业运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李雷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建立健全燃气用户安全监测全覆盖机制,通过技术手段强化燃气安全监测,绘制好管网信息一张图。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用户提高安全用气意识,做到安全知识家喻户晓,防范杜绝燃气事故发生。

      记者:秦林鹏 尉建峰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