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李雷到裴介镇开展基层大接访

    时间:2022-08-14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2日,县长李雷深入裴介镇开展基层大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为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切实将信访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在裴介镇政府会议室,李雷耐心听取来访群众诉求,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困难。对当场能解决的问题,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商讨研究处理意见,现场逐一给予答复。对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依法依规依政策给予明确答复,并要求相关部门快速行动、限时落实,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处理好、解决好。

      李雷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走好线上线下群众路线,让老百姓话有地方说、苦有地方诉、理有地方讲、难有人来帮。

      李雷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站稳群众立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投入信访工作,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做到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主动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将矛盾化解在萌芽、吸附在基层。要认真梳理总结归纳群众反映的问题,从个性问题中寻找共性原因,通过解决“一件诉求”推动解决“一类事情”,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记者:徐 辉 刘彤彤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