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乡村振兴局 关于2022年脱贫家庭本科大学新生资助工作的公告

    时间:2022-08-11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2-00762 发布时间 2022-08-11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根据山西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2022年脱贫家庭本科大学新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晋乡振发<综>字〔2022〕19号)文件精神,今年我县继续开展脱贫家庭(含防返贫监测对象家庭,下同)本科大学新生资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标准。对脱贫家庭子女参加2022年普通高考并被全国高校本科第一批、第二批A类和B类专业(以2022年山西省招考信息为准)录取的本科大学新生,每生给予一次性补助5000元;符合条件的防返贫监测对象不包含高考前解除风险的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中的非脱贫户)。

      二、申报程序。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在夏县人民政府网站下载、乡(镇)乡村振兴站领取申请表格,填写相关信息,并准备好以下资料的复印件或打印件:学生本人和户主身份证、户口本,学生本人高考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山西省招生考试网查询打印的成绩和录取信息,学生本人或监护人名下的农商行卡等,于8月25日前交到乡(镇)乡村振兴站。县乡村逐级审核通过并公示后,县乡村振兴局将于9月上旬拨付补助资金。

      三、工作要求。各镇村干部、各帮扶工作队和村级预警员等要大力宣传此项政策,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确保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都能享受。

      联系人:王芝元(县乡村振兴局工作人员)

      监督电话:12317;0359-8532151

      附件:山西省2022年脱贫家庭本科大学新生资助审批表

      夏县乡村振兴局

      2022年8月11日

            附件:山西省2022年脱贫家庭本科大学新生资助审批表.docx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