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薛永琦调研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特色小镇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时间:2022-08-06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5日,县委书记薛永琦深入庙前镇、裴介镇、瑶峰镇、尉郭乡、埝掌镇、南大里乡,调研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特色小镇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抓实抓好乡镇建设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领导李永林、王继瑞、秦晓军、吴肖江、闫小娟、袁军平、吴朝晖、温建新、刘红庆、赵炜博、郑景山、杨军参加调研。

      薛永琦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乡镇人居环境整治、特色小镇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提出意见和措施。

      薛永琦指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对于加快我县美丽乡村建设,提高老百姓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乡镇要围绕“清拆改种建”,做好拆违治乱、道路绿化、立面改造、三线整治、车辆停放等各项工作,综合施策、系统治理,切实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开展。要打造特色亮点,充分有效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创造性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显著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长效管理治理机制,集体会商、疏通堵点,构建起“规划引领、生态优先、业态融合、以民为本、共建共享”的城乡治理新格局。

      薛永琦指出,特色小镇建设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要充分发挥乡镇在乡村振兴的桥头堡作用,坚持以产促城、产城并进,立足各乡镇区位和产业优势,因地制宜推进天沐温泉小镇、裴介商业小镇、尉郭畜牧小镇、埝掌花椒小镇、庙前西村“夏都陶”特色小镇和南大里电商小镇等建设,加快打造一批主导产业鲜明、充满活力魅力的特色小镇。

      薛永琦强调,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是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利民惠民工程。要加快推进裴介供销社改造提升项目和中心城区集中供热项目建设进度,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按时按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要提高服务意识,及时梳理和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打通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记者:徐 辉 刘彤彤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