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禹王镇郭里村:葡萄园里调结构 提质增效收入高

    时间:2022-08-05      信息来源: 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这里是夏县禹王镇郭里村的葡萄种植基地,眼下正是葡萄成熟上市的好时节,果农任巧红和她的家人正在地里加紧采摘、装箱、搬运,就地发往全国各地。

      今年46岁的果农任巧红,种植葡萄10多年了。2020年,在村委会的引导下,她开始调整葡萄品种,换成了“蓝宝石”、“蜜光”等新品种,同时给自家的50亩葡萄地搭建了大棚和避雨棚,经过几年时间验证,种植的葡萄不仅品质好、价格高,亩产还比以往提高了30%。

      近几年,郭里村合理布局,科学规划早、中、晚期葡萄品种,最终选择挂果周期短、用工量小、经济效益高的葡萄为主导产业,推行“村集体经济+农户+合作社”的管理模式,同时对葡萄产业园区的主道路和循环圈道路全部改造升级,实现了条条道路都联通,方便果农出行和葡萄运输,逐渐形成了一条具有郭里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夏县禹王镇郭里村地处鸣条岗峰,日照雨水充足,是当地有名的“葡萄之乡”。加之这两年葡萄品种的不断升级,使得这里的葡萄口味独特,品质更优了,名气也更大了。每年一到葡萄成熟的时候,就会有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尝鲜,同时全国各地的客商也会赶来采购。

      目前,全村共种植葡萄2000亩,品种以黑巴拉多、蜜光、玫瑰香、巨峰等名优葡萄为主,发展大棚葡萄100余亩、遮雨棚葡萄300余亩,年产量达1200万斤、产值达3600万元。

      记者:孙 丹 张志雄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