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薛永琦主持召开中心县城建设专题会

    时间:2022-07-31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9日,县委书记薛永琦主持召开中心县城建设专题会,听取莲湖公园文化广场总体设计方案、滨河北路绿道景观绿化设计方案、东风街和新建路综合管廊设计方案及道路建设规划汇报。

      县长李雷,副县长刘红庆,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规划设计公司汇报了设计方案。与会领导和相关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李雷要求,莲湖公园文化广场提升改造要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通力协作,加快推进施工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程建设,早日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城市道路提升改造要加强规划引领,打造各具特色的精品和亮点,从细节入手,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科学规划城市路网构架,统筹考虑管网铺设、通行能力、道路绿化等相关要素,高品质、高标准打造精品工程,让夏县城市建设越来越美好。

      薛永琦指出,莲湖公园文化广场提升改造对于提升城市风貌,改善城市品质,打造更优的宜居环境、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提高站位,加强沟通,相互配合,进一步修改完善、优化设计,尽快拿出高标准、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的规划方案;要科学布局停车场、公厕、步道等配套设施,细化方案,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要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线,选择一些适合公园种植的花草树木进行种植,确保公园绿植错落有致、四季常青。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把莲湖公园打造成一座生态环境优美的城市花园。

      薛永琦强调,要统筹考虑道路交通和配套基础设施相关要素,高起点、高标准完善规划设计,坚持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统一协调,统筹推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做好道路两侧绿化、美化、亮化工作,着力打造“精品工程”,不断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要注重品质,道路提升改造要符合整体化的设计要求,与周边建筑有机衔接,彰显城市品位。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在雨污管网、供热管道、网络线路等问题上加强对接,切实提高规划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前瞻性;要按照时间节点,统筹安排,细化责任分工,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

      记者:徐 辉 王珍珍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