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广宝、广浙汽车零部件制造加工项目:聚焦小配件 成就大产业

    时间:2022-07-28      信息来源: 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山西广宝机械汽车零部件制造加工项目是夏县2021年正在实施的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之一,建成之后将为夏县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强链、补链注入强劲动力,全力打造中国中西部最具活力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园。

      记者 牛瑞枝

      大家看我手上的这个零部件,虽然它体积小、重量轻,但是它却是我们每个汽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广宝机械汽车零部件制造加工车间负责人 林春武

      我们公司正在生产的这个螺母具有精密度高、耐磨性强的特点,目前在市场上特别受欢迎。

      山西广宝机械汽车零部件制造加工项目是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决策部署,积极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而引进的一家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主营悬挂承载系统、气制动系统、转向系统、车身内饰系统、精密铸造和有色铸件、中铁动车及地铁精密制动配件、不锈钢阀门等配件,可出口德国、巴西、法国、日本等国家,致力成为行业内最具竞争力、为客户提供高端服务和产品的企业。

      同时,年产150万件汽车零部件,70万件不锈钢合页配件的山西广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加工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中,项目总投资3.5亿元,主要需购置数控车床150台,数控加工中心设备30台,组装合页生产线30组,冷锻设备4组及相关配套设施,预计2024年12月可以全面完成。

      广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秦保平

      2022年我们计划投资1亿元用于生产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5000万元,80台数控机床设备已安装到位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150万件汽车零部件,70万件不锈钢合页配件,当年产值不少于2000万元,能直接新增就业500人,间接带动新增就业不少于1500人。

      记者:李 晶 薛敏娜 牛瑞枝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