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六月份工作进展情况

    时间:2022-07-25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现就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6月份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公示:

      一、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

      目前已确定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地址,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并完成公共服务体系相关制度制定,开设了公服中心公众号,对接了本地电商协会相关负责人,了解本地电商从业者相关需求并进行登记记录;现已走访调研县内企业4家,谈成2家意向入驻企业;调研走访10乡镇,15个行政村,并现场进行服务站点地址帅选及人员的初步沟通。

      二、大数据及网货供应溯源和产销对接服务

      搭建农特产品特色馆,注册完成淘宝、拼多多线上店铺及店铺内容初步搭建;与山西传媒大学签订公共品牌打造合同,开展了前期调研工作;完成溯源系统合同签订及5家设备安装企业实地调研确定工作;整理收集县域企业调研材料7份,确定夏县农产品70款,完成10款农产品包装样式收集;完成自动化包装设备询价工作,整理夏县两品一标农产品网络流通标准、质量安全抽查奖惩制度、网络产品加工标准化等文件,收集农特产品资质证书1家。

      三、健全县乡(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

      调研走访了夏县快递企业,并与7家快递物流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介绍了项目情况、建设规模、设施设备等内容,均有意入驻物流配送中心;对仓库情况、冷库进行实地考察,正在积极对接;已走访11个乡镇,完成乡镇服务站选址。

      四、电商培训体系

      夏县电商线上培训系统已经完成搭建,平台上提供各类教学视频及教学文案;各乡镇乡村电商普及培训通知已下发,目前已完成乡村电商人才培训110人次;乡村共享直播间设计图已完成,共享直播间地点已部分确定。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