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薛永琦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2-07-02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到来之际,7月1日,县委书记薛永琦在水头镇堆云洞党性教育基地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县长李雷,县委副书记王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林,县政协主席王继瑞等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在堆云洞,薛永琦、李雷等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观了河东特委展览馆、平民中学纪念室、中共河东特委纪念室、嘉康杰生平事迹展览馆等,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全体成员观看了《人工天河——团结渠》电教片,切身感受了英雄的夏都儿女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畏艰难困苦,发扬团结精神,砥砺革命斗志,改变贫穷命运,举全县之力创造的伟大壮举。薛永琦要求,要大力弘扬团结渠精神,使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代代相传、永不褪色。

      薛永琦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接续奋斗力量,以“两争一站”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从深刻把握和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抓落实是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薛永琦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要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要深刻把握夏县特有的精神谱系,学习和弘扬嘉康杰革命精神、绿化精神、团结渠精神和工匠精神,深入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初心使命的带头践行者、伟大事业的不懈奋斗者、人民利益的忠实维护者,积极作为、勤勉尽责,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

      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党的政治优势,是党的精神力量所在。我们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解决学习不深入、思想不统一、行动跟不上的问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强化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自觉地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确保贯彻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推进自我革命,思想上、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强化“敢落实”的勇气担当,历练“勤落实”的作风意志,涵养“善落实”的工作能力,夯实“促落实”的制度保障,在全县上下营造激情干事、矢志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励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咬定目标、盯住重点,争分夺秒、真抓实干。

      薛永琦强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积极的行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方位推动夏县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李泽波 刘彤彤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