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薛永琦、李雷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对全县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观摩

    时间:2022-06-28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7日,县委书记薛永琦,县长李雷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领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祁家河乡、泗交镇、瑶峰镇、裴介镇、庙前镇和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项目现场,实地观摩工程进展情况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充分激励和鞭策大家以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激情干劲,找差距、快发展,动员全县上下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高效率、更快速度,全力推动我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指标。

      县委书记薛永琦,县长李雷,县委副书记王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林,县政协主席王继瑞等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祁家河乡、泗交镇、瑶峰镇、裴介镇、庙前镇、夏都温泉水疗中心、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工程、介子推文化园、河东东街延长线、山西畅达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就特色小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民宿改造、立面改造、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观摩。通过听汇报、看版面、观成效,督导重点项目快速有序推进,号召全县上下进一步凝聚力量,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

      薛永琦指出,此次观摩的重点项目,都是事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对于拉动经济增长、加快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有力措施,统筹谋划,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薛永琦强调,特色小城镇建设要结合各自特色,依托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以中心县城建设为引领,找准定位,高端规划,逐步落实,全力打造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小城镇。要紧紧围绕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精细化推进立面改造、景观打造、环境整治等工作,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老百姓的生活品质。要注重长期规划和短期实施相结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同时要做好旅游配套服务,提升旅游承载力,建设一批有特色的农家乐和精品民宿,着力补齐“吃、住、玩、购”等短板弱项,营造温馨家园的氛围,切实提高乡村旅游的品质和效益。

      薛永琦要求,美丽乡村建设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美丽乡村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高标准合理规划,注重功能完善和文化挖掘,持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要注重细节打造,融入本地文化元素,提高细节品质,彰显地域特色,强化产业支撑,将产业优势、特色文化与乡村旅游紧密结合,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薛永琦指出,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是我县的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是关乎民生福祉的暖心工程。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要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全面推进,确保项目有力有序、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施工单位要抢抓工期,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尽早投产运营,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记者:李泽波 王珍珍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