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薛永琦在祁家河乡、泗交镇、瑶峰镇调研时强调:

    依托自然环境 突出特色 打造亮点 整合业态 弘扬红色精神 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6-11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9日,县委书记薛永琦深入祁家河乡、泗交镇、瑶峰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民宿改造、水电站运行、立面改造、产业发展、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景区停车场改造等工作。他强调,要依托自然环境,尊重原貌,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整合业态,弘扬红色精神,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县委副书记、泗交镇党委书记王斌,县委常委、副县长秦晓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小娟参加调研。

      金楼山民宿村位于祁家河乡前坪村马村自然村,紧挨金楼山景区。薛永琦详细听取了该村美丽乡村建设、民宿改造情况介绍,并察看了民宿村改造设计展板。薛永琦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高端大气的设计,将一系列景观要素聚合打造,实现自然要素完美融合。要依托自然环境,保持原生态风貌,突出特色,打造亮点,精细化逐步提升。要整合业态,将农业特优“十宝”和“十大特色美食”与民宿改造有机融合,传承民俗文化,打造一个休闲、恬静的温馨家园。薛永琦还走进老白根雕院,与相关负责人认真交流,对他就地取材,变废为宝的艺术设计表示赞赏,希望他继续传承根雕文化,多制作大气、精美的各类根雕艺术作品。

      我县团结渠及祁家河水电站,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从泗交镇的武家坪水库至祁家河乡的麻岔村,全程16.5公里,集防洪、发电、灌溉、生态为一体,开创了治水兴水新局面,使造福山区群众的梦想变为生动现实。薛永琦来到团结渠陈列馆,听取了团结渠基本情况介绍,查看了水电站运行情况,并实地重走团结渠。指出,团结渠是英雄的夏都儿女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畏艰难困苦,发扬团结精神,砥砺革命斗志,改变贫穷命运,举全县之力创造的伟大壮举。要加强宣传,大力弘扬伟大的团结精神,使这一精神财富代代相传。

      在祁家河乡街道,薛永琦听取了该乡街道立面改造情况介绍。他要求,要立足“一山一河一渠一绝壁”的资源基底,依托中条山优美生态禀赋和祁家河闲适田园氛围,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借助独特的生态环境、文化旅游、特色农产品等优势资源,在“奋力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效转化通道”上不断发力建功,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步伐。

      在泗交镇曹家庄村,薛永琦详细了解了该村民宿改造情况介绍。他要求,要坚持原生态风貌,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为游客提供观光、休闲、体验、度假等各种活动场所和服务,让游客真正体会到归园田居的悠然自得。

      我县北京知青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集农业、林业、旅游综合开发及动物、水产养殖销售、苗木、牧草、休闲农业、设施农业、餐饮服务等为一体。薛永琦实地听取了该公司基本情况及特色养殖发展规划介绍,并走进养殖区,实地查看养殖情况。他要求,要突出“绿色、环保、健康”理念,不断扩大规模,因地制宜把特色养殖发展成为富民产业,带动相关旅游产业发展,使群众增收致富。

      斩公槐位于泗交镇温峪村堡门,薛永琦详细了解了斩公槐的由来及情况介绍。他要求,要加强保护力度,确保遗址完整保存。

      在西沟村党群服务中心,薛永琦详细听取了该服务中心提档升级情况汇报。指出,党群服务中心是服务基层党员群众的重要平台,不仅要高标准地建起来,更要高质量地用起来,着力营造功能齐全、便捷舒适的服务环境, 让广大群众办事满意,让基层干部干得开心,使其真正成为党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

      薛永琦还走进泗交镇西沟村青藤小院,详细了解特色民宿产业情况。他要求,要借助泗交镇夏季凉爽的区位优势和优美的自然环境,强化基础配套设施,提供优质服务,着力营造“精致、雅致、宜居”的美丽家园。 

      在晋南革命圣地韩家岭,薛永琦走进韩家岭纪念馆、原中共夏县中心县委活动旧址等地。他要求,要加强对红色资源的规划保护,加大基础设施的维护、补救、整修,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把革命精神传承发扬光大。

      在泗交镇街道,薛永琦详细了解街道立面改造、雨污分流、道路拓宽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对门头牌匾的统一规划管理,在保持整体统一的基础上,突出亮点,打造特色。要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在瑶峰镇郭家河村,薛永琦详细了解了该村民宿改造、房车营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依托郭家河村依山傍水、气候宜人、风光秀丽的独特资源,借助沿黄旅游公路开发有利时机,着力打造以“生态驿站、观光景点、民宿开发”等融合发展的沿黄旅游公路景观经济带。同时要丰富乡村旅游新业态,打造集生态观光、养生度假、民宿体验、购物消费为一体的旅游新业态,让游客们住得舒心、吃得舒服、玩得开心。

      在瑶台山景区,薛永琦详细了解了景区停车场改造情况。他要求,要突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理念,科学做好停车场规划建设,合理运用现有面积,最大限度提升停车数量。同时,要注重周边生态和环境保护。要完善停车场配套设施,将停车场与游客中心配套使用,把其建设成为一个综合体项目。要注重停车场建设的实用性,结合景区特点,进一步提升景区的文化内涵和功能。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负其责,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尽快完工。

      记者:徐 辉 王珍珍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