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薛永琦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2-05-29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7日,县委书记薛永琦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第一章)、《信访工作条例》。有关领导围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作交流研讨。

      薛永琦强调,一要深入体悟殷切期待,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要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做青年朋友的贴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坚持“为党育人”工作方针,认真履行好全团带队政治责任,规范和加强少先队推优入团、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高质量完成好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要把牢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自觉代表青年,密切联系青年,紧紧依靠青年,努力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要引导新时代的广大青年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为全面推进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二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要把学习《简史》纳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基本教材,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化全体党员对党的宣传史的学习研究。要把学习《简史》纳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作为必备学习材料,并将《简史》的学习作为集体学习研讨的重点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结合中心组成员作形势报告。要把《简史》纳入干部培训教学的重要内容,开展全员培训,要突出实际效果、创新教学方式,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要做好《简史》出版发行学习使用的宣传工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开设专栏专题,集纳中央、省、市和县主要媒体的重点稿件和解读文章,突出说明《简史》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大力营造全县党员干部自觉学习、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要把对《简史》的学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旅游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三要加强学习宣传,健全信访工作机制,推动我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头脑要清醒,认识再提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协调督促力度,切实做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宣传工作,确保及时将信访工作条例的精神传达到每一名群众,为夏县的发展提供优良的环境支撑。二是责任要明确,基础再扎实。镇、村两级一定要结合各自实际,扎实开展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事项规范化办理等基础性工作。县级领导要及时深入所包乡镇、村(社区),查看其辖区内的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信访事项规范化办理等情况,力争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三是重点要明确,工作再落实。所有重复访积案的县级包案领导,一定要发挥牵头把总作用,协调好属事单位和属地单位,特别是要督促属地单位一定要严格落实“五包一”稳定责任,密切关注信访人思想动态,针对性开展稳定工作,坚决防止思想松懈、防止管控“真空”,形成倒流。

      薛永琦还就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记者:徐 辉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