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关于端午节和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第47号

    时间:2022-06-03      信息来源: 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端午节假期来临,节后将举行高考,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加。为严防疫情输入,维护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如下:

      一、所有省外入(返)夏人员应提前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抵夏时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配合信息登记、三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坚持非必要不出行、不出县、不出市,确需出行的要严格履行报批手续。广大居民外出旅行、探亲、休假,要密切关注目的地风险等级,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游览时段,避免前往疫情发生地市;出行期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积极配合测温、验码、查核酸证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三、商场、超市、影院、旅游景区、宾馆酒店、餐饮单位等各类重点场所坚持“预约、错峰、限流”等原则,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消毒、通风、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查验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做到“无码不进”,引导有序排队和客流疏导,防止人员聚集。

      四、乘坐各类公共交通工具须扫山西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到先扫码后乘坐。严禁在高速公路沿途上下客、在服务区接送乘客等恶意逃避防疫检查等行为,一经发现依法严肃查处。

      五、从严控制大型活动,50人以上的活动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报属地县级防控办审批后方可举办。提倡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小规模,并提前向社区(村)报备。

      六、高考考生及家属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非必要不出行、不离县,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

      七、广大居民自觉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措施,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一米线、用公筷等个人卫生习惯,如有发热、咳嗽、乏力、腹泻、头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没有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群,请尽快主动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6月2日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