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关于开展第四轮区域核酸筛查的通告﹝2022﹞42号

    时间:2022-04-27      信息来源: 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居民朋友们: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根据上级安排,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4月28日在我县开展区域核酸筛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核酸检测筛查对象

      1、夏县常住人口、流动人口(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人员不参加此轮检测筛查)。

      2、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及黄码人员不纳入此轮核酸筛查范围,按原有隔离政策执行。

      3、学校师生不参加此轮核酸筛查。

      二、核酸检测筛查时间

      1、2022年4月28日6:00--19:00时。

      三、注意事项

      1、4月28日6:00起,对出入夏县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解除时间另行通知),车辆人员只进不出。辖区内所有村、小区临时封闭管控,村民严禁外出,所有商铺、门店、集贸市场临时关闭、歇业。

      2、请广大居民主动配合,按照各乡镇(社区)统一安排,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户口本(无身份证人员)、检查好各自“晋快检”二维码,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通知引导下,到达采样点有序排队;行动不便人群由所在村(社区)安排采样人员上门采样。

      3、核酸检测采样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自觉维护好现场秩序。采样结束后,请立即戴好口罩并尽快离开现场。

      4、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全力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督促员工在上述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包联小区的秩序维持;经营、出租场所业主要认真履行督促责任,提醒、通知租户参加核酸检测。

      5、未在规定时间内主动参与本次核酸检测的人员,一律赋“黄码”管理,自费进行核酸检测,申请解码。

      6、请广大居民朋友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配合做好区域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对散播谣言、拒不配合执行、干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您务必主动参与,就近完成采样工作,共同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给您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不便,请给予理解与支持。

      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7日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