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场所码发码和扫码工作的通告〔2022〕第39号

    时间:2022-04-22      信息来源: 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场所码”是居民进入乡村、小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商场等公共场所使用的专有二维码,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信息化的重要举措和基础防线。截止目前,全县共申领场所码14822个,各场所扫码量持续偏低,对我县流调溯源和密接、次密接排查工作造成巨大压力。鉴于以上情况,现就场所码扫码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若存在进入单位不扫场所码行为或值班值守人员对场所码扫码工作组织不力,监管不严等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二、商超、餐饮、农贸市场、宾馆、美容美发、药店、医疗机构等场所如扫码不严,或扫码量一直较低者,一经发现,由主管部门或乡镇政府立即予以关停营业。

      三、各乡镇机关、村、社区、各小区包联单位一定要强化属地管理,持续加强场所码扫码工作,坚决做到应检尽检、凡进必扫。如管辖区域或包联小区发生进场不扫码现象,发现一次,立即进行严肃处理。

      四、全县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执行各场所扫码验码规定。同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对发现扫码不严格的场所及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检举揭发。

      五、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公共场所,请务必在4月22日之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联系以下各乡镇场所码的申码、发码热线,及时申领、张贴、使用场所码。超过期限不申领、不使用、不规范管理场所码的单位及经营户,相关管理部门将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严肃查处。

      夏县场所码应用专用热线:0359-2799677

      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1日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