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薛永琦调研我县提档增色、道路拓宽、立面改造、停车场选址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2-04-10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8日,县委书记薛永琦调研我县提档增色、道路拓宽、立面改造、停车场选址等重点工作。副县长刘红庆参加调研。

      在莲湖公园项目施工现场,薛永琦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了公园规划建设、景观建筑设计及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莲湖公园提升改造对于完善城区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结合周边环境特点,完善功能分区,加强设施配套,注重融入代表我县标志性浮雕建筑,步行环岛循环圈,开放公园出入口、夏都驿站等元素,科学规划公园绿化、夜间亮化美化,产业配套等后续工程,突出节点打造,分类分区提升,切实将莲湖公园打造成为现代、休闲、文化、生态的门户公园,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薛永琦从禹泽苑小区门口开始,一路对温泉路立面改造进行了全方位调研,边走边查,边看边讨论。他指出,道路立面改造提升是展示我县形象的窗口。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加强协调,密切沟通,坚持“先拆后改、该拆就拆”的工作要求,严格按照程序依法依规,切实将违法违规建筑依法拆除。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改造提升工程,加强设计,做好细节,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切实将温泉路打造成更有品质、更有魅力、更加宜居的特色温泉小镇示范街区。

      在滨河北路拓宽改造工程施工现场,薛永琦实地查看了工程规划设计和进展情况。指出,滨河北路道路拓宽改造对缓解我县交通拥堵、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有着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实施好道路沿线的绿化、美化、亮化等工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抓质量、抓进度、抓细节,打造精品工程。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倒排时间节点、抢抓工程进度,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通车。

      在解放北路、法院旧址、运输公司等地,薛永琦认真了解城区内各处拟建停车场选址、规划设计、建设规模等情况。他指出,公共停车场是城市的重要配套设施,是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挖掘城区现有空间和资源,不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科学设计建设方案,合理设置停车位及停车场配套设施,充分发挥土地空间的最大效用;要坚持多措并举,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利用县城地区空置地建设公共停车场,推进县城公共停车场规划建设工作,有效治理“停车难”问题,不断规范城市秩序、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居民文明程度,全力提升生活品质和群众幸福指数,真正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

      记者:李泽波 吕晓琼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