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2022〕第32号

    时间:2022-04-09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人民群众:

      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夏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内多个地市相继出现疫情,尤其是4月4日临猗县再次出现输入性病例,给我县疫情防控带来了极大压力。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精准科学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全面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坚决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以最强管控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全县上下同心同向、万众一心,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保持了新一轮疫情“零输入”的良好态势。

      但我县“零输入”不等于“零风险”,这次奥密克戎病毒隐匿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不确定性很大,所有人都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保持较高的防护意识,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平安,我们倡议:

      一、非必要不出行。减少跨区域流动,非必要不离县不出行,特别是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疫情的地区。省外和省内其他市人员,特别是有本土疫情发生地的人员不来夏返夏,严防旅途风险。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除重要公务外,带头执行不外出不流动不离县。

      二、减少人员聚集。坚持少外出、少聚集,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尽量避免参加民俗、宗教活动,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确需参加的,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1米线,自觉遵守验码、测温等疫情防控规定。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带头执行,并劝导亲朋好友及所在居民小组(小区)群众不搞聚集性活动,切实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三、积极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您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如果您家中有3-17岁人员未完成两针免疫的,请引导尽快完成全程免疫;如果您家中有全程接种超过6个月的18岁(含)以上未完成加强免疫的人员,请尽快引导家人完成加强免疫,共建免疫屏障,共享健康生活。

      四、严格健康管理。随时查看健康码情况,出现异常请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或所住酒店进行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若个人或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或哨点诊室就诊,主动向医生告知近期活动史、接触史,高风险岗位人员要主动告知职业特点和风险,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及留观等措施,及时排除新冠风险。

      五、主动参与区域核酸检测。4月6日,我们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成效。后续我们将适时开展区域全员核酸筛查。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您及时自觉参加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六、积极配合居民小组(小区)管理。请您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各项防控工作,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控措施。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决定和命令,未按规定进行报备、参加核酸检测,以及其他扰乱医疗、防疫工作秩序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广大居民朋友们,疫情没有旁观者,防控没有局外人。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健康夏县。 

      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代章)

      2022年4月9日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