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埝掌镇:让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蔚然成风

    时间:2022-03-07      信息来源: 夏县网信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2022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月活动的安排部署,埝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动员,深入镇区宣传,在全镇掀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认真组织动员,做好学习传达。3月1日,埝掌镇召开“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月活动”组织动员会。会上,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将其纳入日常学习计划。引导广大机关干部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主动投身“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把崇俭抑奢作为一种责任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

      部门联动配合,深入镇区宣传。3月4日,镇机关党员干部和志愿服务队,联合镇市场管理所,前往镇街区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围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导文明餐桌、树立节约美德”“光盘行动”等重点内容,宣传队员们挨家挨户宣传说明,到餐饮店张贴宣传海报,深入学校、街区发放倡议书,让节约粮食的观念深入人心。

      丰富宣传形式,形成浓厚氛围。此次宣传活动,埝掌镇共发放宣传倡议书5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30余张,走访街面店铺20余家,利用户外大屏等媒体平台刊播公益广告,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志愿服务宣传实践活动,开展文明实践,组织机关干部、学生在条幅上签字,做好承诺。

      下一步,埝掌镇将继续严格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人民群众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文明意识,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王奕兴)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