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红十字会2022年度单位预算

    时间:2022-03-04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2-00346 发布时间 2022-03-04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财政、金融、审计 体裁 部门预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单位)职责

      (一)传播国际红十字运动知识和国际人道主义法、宣传、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标志使用办法》等法律、法规,遵循《中国红十字会章程》依法建会、治会、兴会。(二)开展备灾救灾工作,兴建和管理备灾救灾设施,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开展救护和救助工作;根据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具体情况,在辖区内发出呼吁,依法接受国内外组织和个人的捐赠,及时向灾区和受难者提供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三)开展人道领域的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和卫生救护、防病常识的宣传普及,组织社会捐助,进行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组织群众参加现场救护;推动无偿献血和非血缘关系骨髓移植工作及推动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开展预防控制艾滋病宣传,关心爱护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患者及其他救助工作;开展其他人道救助工作。(四)开展对公民特别是青少年的人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教育活动。(五)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省、市红十字会的部署,参加国际和国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六)兴办符合红十字会宗旨的社会福利事业。(七)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1、机构:全额副科级事业单位

      2、人员:共有在职职工4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见附表)

      一、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部门应说明预算收支安排情况、较上年比较(与上年年初预算比较)增加6.5万元。一是人员变化;二是调资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本部门无“三公”经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本部门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夏县红十字会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万元。

      2、 绩效目标情况(鼓励附表说明)

          保证单位正常运转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2、 房屋情况;

          

      七、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二) 其他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说明:本项为必须公开内容,可解释本部门预算特有的较为专业的名词,或是财政预算编制方面名词(以下名词解释仅供参考,各部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增加)】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夏县红十字会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xls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