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县委统战部2022年度单位预算

    时间:2022-03-04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2-00342 发布时间 2022-03-04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财政、金融、审计 体裁 部门预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单位职责

      我单位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单位,是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党委在统一战线工作方面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承担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职责,主要职责为

      (一)贯彻落实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拟订我县统一战线工作政策和规划,向和上级统战部请示报告统一战线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

      (二)统筹协调指导统一战线工作,组织协调开展日常监督检查。

      (三)负责发现、联系和培养党外代表人士,在委领导下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安排党外代表人士担任政府和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等领导职务的工作。

      (四)联系民主党派,牵头协调无党派人士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

      (五)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统一战线工作。

      (六)统筹协调民族工作,领导民族工作部门依法管理民族事务。

      (七)统一管理宗教工作,领导宗教工作部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八)参与制定、推动落实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统筹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一战线工作。

      (九)统筹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

      (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港澳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对台统一战线工作。

      (十一)统一领导海外统一战线工作,统一管理侨务工作,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涉侨工作。

      (十二)协调推进统一战线领域法治建设。

      (十三)在统一战线工作中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负责开展统一战线宣传工作。

      (十四)指导乡(镇)党委统一战线工作;协调政府有关部门统一战线工作,协助做好民族、宗教等工作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推荐工作;加强同政协组织的沟通协调配合;加强对参事室、文史研究馆的工作指导;领导工商联党组,指导工商联工作;指导和管理社会主义学院;做好统一战线有关单位和团体管理工作。

      (十五)完成县委和上级统战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夏县县委统战部党的工作机关,独立编制机构数2个,独立核算机构数1个。

      编制12人,在职人员12(行政管理7人,事业5人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报表

      一、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本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服务类预算收入1366456.18元,均为财政拨款,按收支平衡原则,2022年一般公共服务类预算支出1366456.18元。比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工资。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本部门无“三公”经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我部门机关运行预算费用10.9万元。其中办公费2.4万元、工会经费0.6万元福利费0.9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96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夏县县委统战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本单位无车辆。

      2、本单位无房屋资产。

      3、我单位2022年初固定资产原总价值209077元。

      七、其他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说明:本项为必须公开内容,可解释本部门预算特有的较为专业的名词,或是财政预算编制方面名词(以下名词解释仅供参考,各部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增加)】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统战部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xls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