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人大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22-03-04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2-00335 发布时间 2022-03-04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财政、金融、审计 体裁 其他

      1、内设机构

      夏县人大属正处级建制

      下设七个正科级工作委员会和一个法律咨询中心

        办公室、财经委、农工委、法工委、教科文卫委、人事工委、信访室;法律咨询中心

      公务员编21人,实有21人;

      工勤编制7人,实有7人;

      事业编制5人,实有3人。

      2、主要职责

        县人大常委会是县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对县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行使下列职权:

        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领导、主持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召集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讨论、决定本县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根据县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县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监督县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撤销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及人大主席团的不适当的决议;撤销县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议和命令;

        在县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副县长的个别任免;

        在县长和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县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的人选。决定代理检察长,须报市人民检察院和人大常委会备案;

        根据县长的提名,决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各序列局局长的任免;按照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任免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免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在县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撤销个别副县长;

        决定撤销由它任命的县人民政府其他组成人员和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在县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市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3、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按类说明收入、支出及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2年一般公共服务类预算收入4583559.06元,比2021年一般公共服务类预算收入3583300元,比上年2021年预算增加1000259.06元。主要原因:一是单位人员增加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公积金相对提高。

      4、“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次情况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0元,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一致;公务接待费0元,与上年一致。

      5、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行政运行支出4583559.06元。

      人员经费用于发放机关人员工资

      公用经费用于保障单位日常运转开支

      一、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3674559.06元。

      基本工资1446072元

      津贴补贴776664元

      奖金120506元

      绩效工资255147.7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6235.84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430.6元

      卫生健康支出158935.63元

      住房保障支出534567.26元

      二、公用经费人大事务909000元

      人大代表活动经费533500元:

      1.乡镇人大代表活动经费365500元

      2.房屋维修费100000元

      3.购置办公设备68000元

      行政运行77500元,

      文印费48000元

      预算审查经费50000元

      人大代表通讯交通及慰问费200000元

      6、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政府采购104500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通过政府采购方式采购。

      7.项目评价报告(分项目逐笔评价,包括项目名称及简介,资金情况,产生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等)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包括人大代表活动经费、人大常委会议经费、其他业务费)支出783500元。主要是用于人大代表各项活动经费533500元、计划和预算审查经费50000元、人大代表通讯交通及慰问费200000元。文史资料编撰费用。我们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问题,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多种形式的视察调研活动。

      8、工作创新措施情况

      我们加强了财政资金项目预算安排到使用监督、效益考核的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管理和监督;形成了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财政监督三位一体全方位的财政资金管理机制;促进财政资金科学合理分配,有效控制财政资金的浪费现象,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果,保证了机关工作的正常开展。

      9、部门预算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为了强化预算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单位逐步建立起“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项目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模式。并通过“三举措”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一是强化绩效意识。强化“用钱必问效、问效必问责、问责效为先”的绩效意识,实现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绩效评价的有机统一,建立完善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提高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二是完善绩效制度。逐步完善预算绩效指标体系、绩效评价方案。三是落实绩效实践。在布置年度预算编制工作时,同步布置绩效预算编制工作,凡无绩效、低绩效项目一律不予列入部门预算;凡未确立明确的绩效目标、指标的专项不予列入部门预算。

      2022年BD02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_2022-03-03.xls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