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文化馆2022年部门预算

    时间:2022-03-04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2-00333 发布时间 2022-03-04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财政、金融、审计 体裁 部门预决算

    夏县文化馆

    2022年部门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夏县文化馆职责:
      (一)举办各类展览、讲座、培训等,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开展社会教育,提高群众文化素质,促进当地精神文明建设。
      (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开展流动文化服务;指导群众业余文艺团队建设,辅导和培训群众文艺骨干。
      (三)组织并指导群众文艺创作,开展群众文化工作理论研究。
      (四)收集、整理、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查、展示、宣传活动,指导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
      (五)建成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开展数字文化信息服务。
      (六)指导下一级文化馆(文化站、社区文化中心)工作,为下一级文化馆(文化站、社区文化中心)培训人员,并向下一级文化馆(文化站、社区文化中心)配送文化资源和文化服务。
      (七)指导本地区老年文化、老年教育、少儿文化工作 

    (八)保存人类文化遗产。图书馆的产生是保存人类文化遗产的需要。因为有了图书馆,人类的社会实践所取得的经验、文化、知识才得以系统地保存并流传下来,成为今天人类宝贵的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 
       (九)开展社会教育。近代大工业的产生要求社会人有较多的劳动知识和劳动技能,图书馆从而真正走入平民百姓当中,担负起了对人的科学知识文化教育的任务。现代社会,图书馆成为继续教育、终身教育的基地,担负了更多的教育职能。 
       (十)传递科学情报。传递科学情报是现代图书馆的一个重要职能。图书馆丰富、系统、全面的图书信息资料,成为图书馆从事科学情报传递工作的物质条件。在信息社会,图书馆的科学情报功能将得到加强。 
      (十一)开发智力资源。图书馆收藏的图书资料是人类长期积累的一种智力资源,图书馆对这些资源的加工、处理是对这种智力资源的开发。同时图书馆将这些图书资料提供利用,是开发图书馆用户的脑力资源。换言之,图书馆承担有人才培养的职能。 
      二、夏县文化馆机构设置情况
      编制数6个,实有人数23人。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报表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较上年比较增加,因图书馆并入文化馆,人员增加了11人;2021年结转167888.4元。

    二、2022年三公经费情况
      我单位按照中央厉行节约“八项规定”要求减少不必要的开支,今年三公经费支出为0元,本单位无“三公”经费

    •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我馆坚持执行预算为中心,以节约费用为重点,抓好单位财务管理工作。
      2022年收入预算为 3185306.12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按照收支平衡原则,支出预算3185306.12元,其中基本支出2945306.12万,项目支出240000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70000元,为货物和服务采购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夏县文化馆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当年预算拨款160000元。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1、车辆情况: 我单位车辆账面数量 2辆,账面原值 7.09 万元,账面净值 0 万元 。

    1. 房屋情况:我单位房屋账面面积 7,912.00平方米,账面价值 1,306.43 万元, 其中办公用房面积 532.00平方米,占房屋的6.72 %;业务用房面积7,380.00平方米,占93.28%;
    2. 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通用设备 27.53 万元, 专用设备 0.32万元, 图书档案 60.94 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 16.93万元。

     

    BD02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_2022-03-01.xls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