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埝掌镇抓实基层党建 促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2-25      信息来源: 夏县网信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埝掌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坚持县委“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站在前列”总要求,持续加压奋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速推进埝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一、致力民生建设,在聚力打造三好埝掌上争先进

      一是规划引领,美丽埝掌提档升级。对镇区主街道进行综合提升改造,以埝裴线道路改造为契机,配合交通部门完成镇区1.5公里道路改造工作;实施街道两边立面改造5000平方米,规范更换门头牌匾2000平方米。投资1600余万元,实施埝掌镇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项目,现已铺设管网2600米。二是服务当头,和谐埝掌加快构建。拓展便民服务“码上办”26项,12345政务热线上半年0投诉,下半年受理办理13件,100%回复回访。以“五小”建设入人心,提标改造机关硬件设施,安装电子门禁,开展无烟机关创建,打造文化长廊200米,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先锋作用,扎实从严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道德大讲堂以文化人,努力为机关干部营造温暖的“家”。三是依法行政,法治埝掌持续推进。实行“多网合一”全科网格工作机制,配备全科网格员13人,组成覆盖全镇的基层治理网格体系,强化管理考核,实行《埝掌镇网格员管理办法》及月例会工作制度。积极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成立综合行政执法队伍1支10人,参加“行政执法大讲堂”5期,对全镇违章建筑、人居环境、集市、疫情防控进行大排查、大整治,推动综合行政执法常态化、规范化。

      二、致力党建引领,在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上创一流。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根基。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大学习大整顿大提升”活动一体推进、同步落实,发放党史学习资料500余套,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理论宣讲等形式, 围绕“建党100周年”“四史”“十九届六中全会”大学习 “五个方面”的内容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会6次,累计交流发言160人次。聚焦“五抓五增强”持续更新问题清单60条,制定整改措施80余条,邀请理论宣讲团、党校教师讲座6次,农村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受训300余人次,确保学习教育取得良好实效。二是抓好基层党建,夯实组织基础。扎实开展 “两比一争” 党支部书记论坛4次,实施“养源育苗”工程,发展党员25名,慰问困难党员21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31枚,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准5面红旗村1个,4面红旗村1个,打造党员志愿服务队3支,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机融合,建立项目清单和台账62项,不断增强全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三是抓实“两委换届”,换出团结协作好班子。高位谋划,精心组织,在全县率先高质量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干部42人,总体实现学历年龄“一升一降”,一肩挑比例100%。四是聚焦人居环境,美丽乡村齐推进。全方位开展“办实事、树形象、保稳定、快发展”活动,通过人居环境百日整顿专项行动,出动大型机械车辆70余次,清理“六乱”239处,逐村观摩、全镇推进。聚焦一月一村一实事,指导各村做好届内五年规划,将民生实事更接地气、得人心。

      三、致力招商引资,在聚力增强发展后劲上站前列。

      一是项目建设集聚发展动能。目前,我镇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共8个,已开工6个,其中产业类项目4个,养殖类1个,工业类1个。固定资产入统入库总投资2.03亿,目标任务0.63亿,已完成0.91亿,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44%。二是签约项目加快落地投产。招商引资签约目标任务5亿元,已洽谈签订协议2个共9.5亿,完成目标任务190%。分别是大唐山西夏县200MW光伏电站建设项目总投资8亿元,占地1.2万亩,新大象养殖项目总投资1.5亿元,目前正在筹备办理前期手续。三是项目储备积蓄发展后劲。聚焦埝掌优势花椒产业,持续打造投资8600万元的夏县现代农业花椒产业园区建设项目,促进文农旅融合发展。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储备占地1000亩夏乐西瓜基地建设项目。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