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我县收听收看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种业强市建设大会暨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02-18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5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种业强市建设大会暨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李雷、王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薛伟科,副县长臧孟义,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强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努力绘就运城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壮美画卷。

      会议要求,要着力推进产业振兴,增强乡村发展新动能;着力推进人才振兴,夯实农业农村新支撑;着力推进文化振兴,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着力推进生态振兴,打造美丽乡村新样板;着力推进组织振兴,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各类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步伐,切实抓好省委、省政府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实施,进一步提高我市农业抵御自然灾害能力;要扎实做好农村安全稳定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织密筑牢“全科网格”,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强化社会治安管控,守牢守好农村这块阵地。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当好乡村振兴的“一线总指挥”,分管领导要抓具体、具体抓;各级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农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重大事项统筹,持续选派优秀干部到乡村任职挂职,关心关爱乡村基层干部,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记者:薛敏娜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