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薛永琦、王云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节点绿化、文旅产业发展工作

    时间:2022-02-14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3日,县委书记薛永琦、县长王云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节点绿化、文旅产业发展工作。县政协主席王继瑞,县委常委、副县长秦晓军、李琳,副县长刘红庆、赵炜博分别参加调研。

      在水头工业园路口,薛永琦详细询问沿途的节点绿化设计情况,他指出,重要道路节点建设及绿化工程是展示城市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在建设中一定要突出因地制宜,展现不同路段的特色,注重绿化品质和区域形象的提升。道路两侧的绿化要按照节约、简单、大气、自然的理念进行设计,绿化完成后,让周边群众切实感受到舒适和自然美,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在水头工业园汽车配件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建设基地,薛永琦一行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以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薛永琦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倒排工期,加大工作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作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在建项目早日建设投用,已建成项目加快产能释放,全面达产达效。同时,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科学组织施工,确保施工安全。

      在山西禹鑫管业有限公司和晨丰交通技改扩建项目现场,薛永琦一行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设备、产品及技改研发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薛永琦强调,企业在发展中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在壮大规模、延长产业链条上狠下功夫,搞好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创新,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的竞争力。要进一步加快技改项目建设步伐,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持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为企业排忧解难,举全县之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更优环境,真正为企业解难题、办好事。

      在夏都宇达雕塑文化园项目现场,薛永琦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方案、功能布局、土地使用、环境整治等事宜,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薛永琦要求,园区设计要超前规划,设计要以县域厚重的历史文化为背景,结合我县文化特色串成故事,以宇达青铜雕塑文化的影响为凭借,以宇达雕塑生产模具为重点,以精美的雕塑艺术品展示为亮点,以生态农业景观的设置为补充,以游公园、赏艺术、看故事、研历史为旅游主线,把夏都宇达雕塑文化园打造成全国一流的雕塑文化产业园。相关部门和企业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树立超前意识,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同时,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完工,为丰富我县文化旅游内容,提升文化旅游品质,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徐 辉 王珍珍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