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智能育苗 打造智慧农业

    时间:2022-02-12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智能育苗大棚内,一台全自动播种机正在加紧作业,工人师傅将一盘盘空苗盘有序排放在传送带上,经过落土、打孔、播籽、盖土四个步骤,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2到3盘的育苗作业。紧接着,全自动洒水设备缓慢均匀地来回移动,对苗床上的种苗进行浇水作业。智能温室大棚主要通过外斜阳、湿帘、风机及热力循环等系统,实现任何季节都能有效控制棚内的温度和湿度。滚动式的钢架苗床及各类智能化的管护设备,不仅节省了人力,也大大提高了种苗的数量和品质。整个育苗过程智能化、现代化,科技感十足。

      今年37岁的郭良珍,是南大里乡赵村山区易地扶贫搬迁户。2015年,她们一家四口从山上搬下来,住上了楼房。而让郭良珍欣喜的是,不仅家里的原有的10亩地能够继续种植黄芩、柴胡等中药材,与此同时,她还承包了500平方米的猪圈,在产业园也有一份工作。家里一下子有了好几项收入,郭良珍家的日子过得是一天比一天好。

      近年来,夏鲜蔬菜智慧产业园不断瞄准“特”“优”农产品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加强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产业技术的融合,全面打造“灌溉精准化、水肥一体化、节水长效化、管理智能化、环境生态化”的智能生产体系和先进性、高效性蔬菜生产示范基地,“示范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不断带动农民增加经济收益,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孙 丹 张志雄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