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我县召开空间发展战略规划与城市总体设计专题汇报会

    时间:2021-11-13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2日,我县召开空间发展战略规划与城市总体设计专题汇报会。县委书记薛永琦、县长王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建新、副县长刘红庆出席会议。县自然资源局、文旅局、住建局、发改局、交通局等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空间发展战略规划与城市总体设计规划汇报。

       王云指出,规划设计项目组总体规划设计符合夏县实情,下一步要做好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内容,要在充分考虑未来发展的同时综合考虑我县交通基础设施、产业配套、旅游发展等重大项目用地需求,做到整体谋划、科学布局;要做好与中心城区的衔接,明确规划的重点内容、空间和城乡发展战略,围绕山清水秀、设施齐备、功能完备、宜居宜业宜游的“盐临夏”一体化后花园的发展定位,以发展的眼光、前瞻的思维、科学的方法做好空间规划;要做好产业规划衔接,以六新集聚区为龙头、庙前、水头镇为支点,形成我县产业新兴增长,发挥产业规划对空间发展战略规划有效支撑与联动开发作用;要做好与夏都文旅新城衔接,两方面可以有机融合,在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框架之下,进行更科学更合理的布局。

       薛永琦强调,一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规划未来城市空间格局,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串联起瑶台山、白沙河生态公园、司马温公祠、堆云洞等优质资源,实现历史人文、自然生态、生产生活多种要素的完美组合,与中心县城布局、现有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有效衔接起来,围绕用地规划、空间布局、村民安置等问题完善我县空间发展详细规划内容,充分发挥空间规划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源头管控作用。二要明确发展定位。要立足夏县实际,紧扣全县发展目标和战略定位,结合城市整体风格以及不同地区的实际需要,把建筑的实用性与城市品位、特色等要素结合起来,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设计方案;三要合理规划空间布局。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结合县城发展实际,通过科学合理规划,引导县城功能布局,高标准做到拓空间、补功能、精管理、提品质,切实提升县城整体规划的严肃性、规范性、可操作性。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与相关企业的沟通协调力度,尽快组织实施,确保各项目顺利推进。

      记者:李泽波 郭雅琪

      责编:田小英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