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西兰花丰收 产业转型促振兴

    时间:2021-11-24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记者 樊晓萍

       这里是夏县世邦种植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西兰花种植基地,连日来,这里的两百亩西兰花进入了收获期,工人们正在这里加紧采摘,每天这里将近有一万余斤的西兰花发往全国各地。

       今年67岁的冯景龙是尉郭乡尉郭村村民,自世邦农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入驻村里以来,他就开始在蔬菜基地务工,从整地栽植到管护他都全程参与,这几天西兰花到了收获期,他每天都在地里忙碌着采摘,运输。

      尉郭乡尉郭村村民 冯景龙

       西兰花8月份栽,到11月3号开始收菜采收,平均每天20几个人工作量,这西兰花从头到尾一直在这从种植到采收,一个月3千块钱工资,比我种地强得多,也给尉郭带来很大经济效益,农民工打工也有地方打工了,每个人一个月都能挣到两千多块钱。可以说在家门口也找下工作了,也有经济效益啊。

       去年9月份,世邦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尉郭乡尉郭村流转了200亩土地,种植适宜本地气候的耐寒优秀西兰花品种。今年8月份栽植了西兰花苗,11月初就进入成熟收获期。连日来,随着各地订单的纷至沓来,每天的采收量一万余斤,每斤的收购价格在4元左右。合作社高标准对接一线城市和深港澳市场,订单式生产,不仅企业和农户有了客观的经济效益,也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世邦农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樊登辉

       去年,我们与多家客商签订了订单合同。进入十一月份以来,西兰花市场需求量特别大,价格也非常好,基本上处于每天供不应求的状态。当下,我们每天的出货量将近有一万多斤多了也就是两万斤左右吧,再有十多天的时间我们这块地基本上就采收完毕了,全部都发到了深圳、广州等各大城市。

      记者:樊晓萍 张志雄

      责编:田小英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