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领域

    夏县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 应急实战演练

    时间:2021-09-01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日,县食安办在市食安办、市应急管理科的指导下,联合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开展夏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食安委成员单位11个乡镇分管副职和市场监管局相关股室负责人60余人现场进行观摩。

       此次演练主要是模拟小学和某企业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后,在副县长李琳的统一指挥要求下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立即启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的全过程

       通过演练,一方面,检验和锻炼了各成员单位快速反应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了解掌握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供了实战经验另一方面,通过现场演练和观摩,切实增强了各成员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应急处置意识提升应急战能力,提高了夏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市食安办副主任翟继奎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用“真”“细”“新”“准”四个字,对演练的整个过程进行了点评。他讲到此次演练源于现实程序细致现场互动、措施精准真正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演练结束后,副县长李琳,市局翟继奎带领县食安办相关单位对夏县二中、示范初中学校食堂开展检查指导,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

        瑛  秦小惠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