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领域

    为老兵办实事 夏县司法在行动

    时间:2021-12-07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3日上午,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联合庙前司法所司法助理员、乡镇值班律师,以庙前镇退伍军人集中年检为契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退伍军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提高他们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夏县司法局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乡镇法律援助站为退伍军人开通绿色通道,老兵生活中遇到法律方面的困难时可以随时寻求帮助,将优先为他们提供法律服务。宣传期间,工作人员为退伍军人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条例》、《宪法》、《人民调解法》等一系列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乡镇值班律师面对面解答老兵法律咨询3件,司法局宣教股工作人员鼓励老兵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争当“法律明白人”,深入乡村宣传法律法规,引导村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一手抓服务,一手抓保障,夏县司法局坚持知行合一,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急所忧,把工作抓的群众心坎上,全心全意为退伍军人办实事、办好事。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