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薛永琦到泗交镇、祁家河乡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1-10-22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9日,县委书记薛永琦在泗交镇、祁家河乡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结合乡村旅游规划,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亮点,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打造沿黄旅游公路沿途景区建设,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县委副书记、泗交镇党委书记王斌,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琳一同调研。

       在鑫淼度假村,薛永琦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了度假村改造提升的情况汇报。他指出,鑫淼度假村基础设施良好,要积极谋划改造提升方案,统一规划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分步实施,要充分盘活整合当地现有资源;县直各部门要加大对鑫淼度假村工作的支持力度,积极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在沿黄旅游公路开通前做好投入运营的准备,展现泗交特色。

       在窑头村旅游规划点,薛永琦认真听取情况汇报,他指出,沿黄旅游公路是一条致富路、开放路、希望路,要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将泗交镇打造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就要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增加体现生态资源特色,转观念、拓思路,结合乡村旅游规划,盘活现有资产,摸清底数,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经营,切实保障村民利益,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要坚定决心,做好组织协调服务工作,加快进度,要制定科学有效的民宿发展规划,立足资源优势,打造布局合理、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旅游民宿发展模式,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在麻岔村美丽乡村建设点,薛永琦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他强调,要按照“道路硬化、路灯亮化、块地绿化、环境美化”等要求,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要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亮点,大力整治村庄环境卫生,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补足差距,克服困难,全力以赴,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建设工作。

       在金楼山、双山景区,薛永琦认真察看景区基础配套设施,听取景区总体规划汇报,详细了解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前景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创新景区建设思维方式,高标准做好景区建设规划;要不断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完善景区服务功能,优化旅游产业发展环境;要将历史文化和生态环境有机融合,着力打造沿黄旅游公路沿途景区建设,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不断提升旅游产业的影响力、吸引力,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在展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薛永琦在详细了解了产品生产流程后强调,展鹏农业作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衔接的重点区域,要打造亮点、统筹规划、总体布局、逐步实施,将麻岔村、金楼山景区、双山景区和展鹏农业结合起来,敢于走出去,将企业做大做强,走规模化、智能化、融合化的道路,按照龙头带动产业集群的思路,大力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逐步形成产业链条,不断提升积聚效益。

      记者:黄 涛 郭雅琪

      责编:田小英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