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王云主持召开2021年第1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1-07-08      信息来源: 夏县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1-07-08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7月6日,县长王云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研究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发展作贡献”、食品安全、民营经济发展、政务服务中心搬迁、智慧夏县城市建设、服务业提质增效等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延伸拓展,也是检验学习成效、推动夏县大发展的重要载体。各乡镇各部门要思想上再重视,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要标准再提高,找准定位,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忧患意识和进取精神,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奔目标,在追赶比拼中推动更多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要工作再扎实,对照“十问”“十见效”,进一步完善推进落实方案,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创亮点、补短板;要成效再突出,自觉扛牢责任,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真正在高质量转型发展和重点工作完成中间建立成效;要督查再加力,围绕思想认识、组织领导、活动成效,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实打实推进工作,提高抓落实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关群众身体健康、社会和谐稳定,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一项重大的政治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认真对照创建目标任务,从薄弱处下工夫、求突破,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要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和综合治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促进食品安全各环节治理有效;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全县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要加强源头治理,严格准入门槛,严格审查把关,严格发证检验,通过“严进”把好食品安全第一关口;要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开展“五进”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创建局面,确保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的重要作用,持续关注民营企业发展,不断激发民营经济发展创新源泉和创造活力;要切实拿出硬核举措和实惠政策,真正让民营企业得实惠;要持续开展入企服务活动,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我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同意《政务服务中心整体搬迁方案》,强调,政务服务中心是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群众、便利企业的窗口。要充分认识搬迁必要性,积极对接沟通,结合《智慧夏县实施方案》,加快工程进度,尽早具备搬迁条件;要明确集中入驻时间,强化组织保障,部门联动配合,推动窗口进驻到位,确保如期完成整体搬迁,以更加舒适、便捷的环境,服务好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智慧夏县建设迫在眉睫,且事不宜迟。要以“一次规划、分步实施”为原则,充分考虑软硬件迭代升级、城市发展规划,优化完善方案,打造“小而强”的整体架构;要稳妥有序分步组织实施,按照“急用先行、成熟先上”原则,摸准需求脉搏,把高频需求、收效显著的列为“优先级”,优先建设、示范应用,逐步推进各类应用场景建设,不断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城市发展能级,让数字化建设助力城市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尉建峰

    责编:田小英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