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王云主持召开2021年第10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1-06-17      信息来源: 夏县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1-06-17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图片25.png

     614日,县长王云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夏都文旅新城建设、输气管道路径选址、夏县智慧城市建设、水头工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等工作。 

     

    图片1(1).png

     

    会议指出,夏都文旅新城项目是我县的重点建设项目,对打造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创建夏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在加快实施一期项目的基础上,积极谋划、统筹安排,确保一期、二期项目压茬推进、连续推进;要强化调度,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把夏都文旅新城项目打造成为全县、全市乃至黄河金三角地区的品牌化、标志性工程,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认为,盐湖平陆三门峡输气管道项目是我省晋气外送的一条重要通道,对促进中部地区协调联动,共同发展,推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土地测量、阀室选址等各项配合工作;要进一步优化管道线路,充分考虑全县整体规划,做好与水利、林业、文物、生态环境等部门的工作对接,尽量让输气管道项目工程符合全县整体规划,减少对道路和其他管线的影响和破坏;要充分估计管道项目施工中的实际困难,做好管道安全保障、群众利益维护等工作,积极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输气管道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智慧城市建设对提升政府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城市科学发展,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紧紧抓住当前智慧城市建设的历史性窗口期,巩固扩大基础优势,深入挖掘发展潜力,鼓干劲、聚合力,扎实做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要准确理解智慧城市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智慧城市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牵引作用,明确目标,主动作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解决城市治理"痛点"、提升政府公共管理服务水平、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为主攻方向,深入开展智慧+”应用建设;要对群众反映强烈、条件成熟、业务需求明确的项目,优先建设、示范应用,真正让城市更智慧,让生活更美好;要严格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打造安全高效的信息基础网络,建设更加安全可靠的智慧城市。

    水头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建设是我县开展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产业集聚功能的重要载体。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相关手续办理;要按照预定的建设目标,以时间倒逼进度,抢抓施工的有利时机,安全高效施工,确保项目按时建成,早日投入使用,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尉建峰

        责编:田小英

     

     

     

    乡镇